2014-02-18-16-58-16_deco  

身為一個自由的兼任輔導老師,

最近似乎開始忙起來了。

高中生的學測成績與落點甄試的開跑,

國中生將面臨會考及志願選填的模擬。

這似乎讓身為輔導老師的我開始忙碌有著急了起來。

然不知道為何身邊的流也開始流動著生涯規劃的能量。

學生、朋友,包括我自己似乎都在這流動裡。

 

還記得剛開學分別有兩個孩子來找我,

他們很怕犯錯的問我:

「老師,聽其他班你上過的同學說,你懂天使。那你可以問問天使我要念高中還是高職好呢?」

「老師,我到底適合念哪個科系,我想要的可能非家人允許的。然想要的誘覺得懷疑且沒勇氣。可以幫我問問天使嗎?」

這兩句話讓我很驚訝,

驚訝的是孩子們對未來的迷惘,

驚訝的是孩子竟然沒有勇氣去追尋自己夢想。

驚訝的是孩子最後選擇問天使來決定。

這也讓我思維在教育裡,我們到底教了孩子們什麼?

那天我花了時間陪著這兩位孩子從心測,個人特質,職場目前概況分析協助孩子們釐出一個方向。

並在過程中教導孩子們一個觀念,

那觀念即是生涯的抉擇都得回到自己的心,

誰都無法幫你決定,包括天使。

然當決定好後就努力往前,而此時你可以祈禱或交託天使們來協助。

 

 2013-09-15-11-16-50_deco  

因為這兩個孩子,

我開始從新規劃國三的課程。

於是決定將課程的主軸核心架構在「發現天賦,讓天賦自由」。

課程中決定有架構的走天下文化出版的發現天賦之旅每一篇章的小活動。

還記得這週的第二堂課,

我帶著孩子們唱誦OM Nameh Shivay做了五分鐘的靜心。

當下孩子們很專注的進入這流裡。

甚至你會發現整個空間的寧靜與充滿光亮。

(這裡得說的是由於學生家長的支持。所以對這樣的唱誦學生們其實已經走了一學期。並帶著寬闊的心去接觸而非用宗教的眼光來看待。才可以馬上在課堂上使用之。)

五分鐘後,我邀請孩子們於作業簿上寫下生活中你都在做什麼?

在發現天賦之旅書中提到,

這個練習可以幫助我們盤點自己的人生現況,以及你對自身狀況的感受。

然邀請孩子們小組分享。

並在過程中說明帶領學生去體會幾個原則:

1.你的人生是獨一無二的。

2.你的人生是自己創造的。

3.人生是持續的,有機的,變動的。

 

然課後對我來說是個很大的震撼,

那震撼的是學生的有感覺與些許對生涯的驚覺。

而對我來說,那震撼除了學生的分享外,

最重要的我們生涯何時變得如此侷限,

甚至無法讓自己的天賦展開,自由。

還記得去年陪著一位剛當兵回來的年輕人,

那年輕人說著自己的夢想,

但又對自己的夢想卻步。

記得那時他抽到托特塔羅的星星。

img058  

 

在托特塔羅的星星是一張很美且很舒服的一張牌。

而這張牌其中有個內涵是,

讓自己扎根於天地,連結自己的能量順著流著。

在那場諮詢裡,我清楚那年輕人對夢想的清晰且聚焦。只差勇氣與交拖。

於是我邀請年輕人使用天堂油中的橘油讓雙手放於心輪和臍輪。

並一同唱著OM Nameh Shivay

過程中我邀請年輕人冥想用一條金黃色的光連結打造出自己夢想道路。

並試著走在這路上。

而最後年輕人的分享是他充滿勇氣被金光包覆著。

且不再那麼恐懼發揮自己的天賦去追夢。

年初收到這年輕人的賀卡,

他最終分享著:

那一次的牌卡諮詢裡,

他找回了自己,也願意為自己出征。

而每當遇到受阻時便會唱頌著OM Nameh Shivay

 

是啊!生活當中我慢慢體會到有時候阻礙是激起你開展天賦的時候。

並且是讓自己跟隨心的指引和交託的時候。

因為心往往是最清楚你要去哪的。

當心受縛,理智便變得混亂。而天賦也就無法盡情發揮。

故請您好好敬重你那顆心,

那心時常敞開著引領你發展你的天賦,並讓天賦自由。

於是不仿當您混亂心煩時也可以體驗看看這咒語吟唱的力量。

 

以下是分享OM Nameh Shivay

這是一句古老的梵語,其意思是指:

「我向神頂禮,神的旨意會發生,而非個人意志。」

故透過歌唱享受殊勝的神性能量,

但落實在生活,即是用它的光與火消融小我幻覺,小我意志。

將之一切都交託於神意之中。

但此不是教導你完全交託給神後就什麼都不做。

而是讓我們回到神性中,透過覺知謀定後動,方得進步。

學習運用自己的力量,循序漸進的將力量發揮極致。

 

而這句古老的咒語它有許多唱頌版本。

Baroh來說課堂上或諮詢上我會用這版本唱誦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aroh 的頭像
    Baroh

    Baroh

    Bar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