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030  

 

最近由於準備開始分享克勞利托特塔羅課程,於是有人問我,Baroh你為何那麼堅持教導托特塔羅?又為什麼希望人來學習托特塔羅?而這問題突然讓我想起當年還是個懵懂且受心理科學背景小夥子在奧修中心學習塔羅的場域裡,我的老師曼格拉(Mangala Billson)老師問著現場每一位同學為何來學習塔羅。還記得那時候,我回答的是我想整合我自己,我想透過不同工具發覺自己,並適時給出服務。

 

Mangala

 

 

還記得當下我的老師大笑。她只說真好,你的靈魂一定有智者那張牌。於是透過曼格拉老師的教導我一頭栽進塔羅的世界,也開啟我更多不一樣的視野和框架。好玩的是也因為如此我開始學習另類多元的療法在我的工作場域中。就這樣老師每次前來,我場場必到學習。並找她諮詢。直到那年我抽到星星,老師充滿著慈愛能量笑著說,可以不用來找我了,你有你的道路可以去分享這直覺式塔羅了,也該好好踏上你靈性道路的學習。還記得那時我一臉疑惑,她總是很溫和笑笑的說這是你的天命。請放心上路你會遇到好的老師。那年2007我開始分享托特塔羅。開始遇到不一樣的老師,很自然的成為學生學習另類療法。雖然之後還是每年她來台灣教塔羅一就去拜訪她。

 

9

 

針對朋友的問題,對Baroh來說學習托特塔羅它是一門靜心。而非簡單的占卜。還記得在學習的過程中除了訓練直覺以外,還是一場場的靜心學習。生活中我們總是被很多事物的紛雜掩蓋了你我的眼耳和腦,甚至那顆純淨的心。於是往往遇見困難時我們最多找朋友訴苦。但說完後呢?問題可能解決了,但那心中揚起的漣漪呢?於是事件便總在我們生活中一在循環。因為我們為曾照料那揚起的漣漪。當漣漪再一次打到岸邊後,又得再一次揚起。我很喜歡我的老師曾舉例的一首禪詩:「我有明珠一顆,久被塵勞封鎖。今盡洗滌光生,照破山河萬朵。」是啊!托特塔羅就是協助我們在每一次的阻礙中,透過一張張的牌協助我們看見問題的本質和癥結處。透過看見,看透,學習放手,放心,放平,放下。並且透過靜心的方式祝福自己與前來的阻礙。所以托特塔羅非那麼簡單的宿命論。於是這裡面的教導其實在學習著「風來疏竹,風過而竹不留聲;雁度寒潭。雁去而潭不留影。」的智慧。故為什麼要學塔羅,我想這是我這些年來學習的一個經驗。除了協助看見事情的癥結,並給出一個指引外。它真正的一個心的修練。然教導托特塔羅另一個面向,我想是紀念我的老師吧!因為是她開啟我對靈性的工作。也讓我學習到靈性可以那樣生活且自然。於是便喜歡把她曾教導的好東西分享出去。讓更多朋友透過托特塔學習好好體貼照顧那自己的每一念心。

 

 

若你有興趣來認識托特塔羅,

請把我今年Baroh上半年唯一一場的托特塔羅教學呦~

http://baroh1122.pixnet.net/blog/post/74260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aroh 的頭像
    Baroh

    Baroh

    Bar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