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3-21-22-54_deco[1]   

塔羅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容易貼近青少年或大學生們的工具。因為針對青少年與青年的發展裡,這個時期正於自我認同,親密關係,生涯抉擇的發展階段。除了同儕間,家庭間,學校相關的心理測驗讓他們可以認識自己外,其實他們內在其實更渴望有更多的方法可以認識自己。於是塔羅正是一個協助認識自己,並帶來洞見的一個方法。

 2014-03-03-21-24-46_deco[1]

 

還記得上週2位大學生跑回來學校找我,他今年準備要畢業了且正面臨職場的選擇。於是我好奇問了他未來的生涯規劃。他笑著說告訴我:「Baroh你還記得高三你帶我們的團體嗎?那時你用塔羅教導我們每一位成員做一本自己的英雄旅程的書嗎?」我點了點頭。因為這活動設計是我結合塔羅,愛療法和坎伯英雄旅程的概念,及藝術手創設計得。直到現在偶而我還是會用呢。這大男孩開心的說:「這本書我還留著唷!而它應想我超大的。每一次生活徬徨時看看這本書心便能有個方向,堅定自己的理想我前走。所以你問我為何對未來那麼清楚我想那是你那本魔法書吧。所以想說能否請Baroh再教我做一次。」當下我開始發現原來塔羅的隱喻那麼大啊~

 

 

而另一位大學生則也在旁邊跟著說:「Baroh你還記得那一次團體裡,那位憂鬱情緒的一位同學嗎?」我望著那已經180黝黑陽光的那大男生。我笑著問:「是你嗎?」他捎稍頭笑著。大男孩笑著說:「那時我一直沒告訴你,因為覺得Baroh你太神了,雖然憂鬱情緒目前依然會出現,但是每一次覺察到這狀態時會很自然地去翻那時團體做的書。說也奇怪書只是書,但心情會著每一夜的故事轉化,故事結束後就會有力量不去專牛角尖了。」我像似個發現新事物張大眼睛的孩子,一直稱奇著。一直帶著半信半疑的看著這兩位孩子的分享。於是私底下我答應他們再一次教他們做一本英雄旅程法式小書。

 

2014-03-03-21-23-54_deco[1]

 

        在這大男孩的分享裡,我開始檢視著在托特塔羅中我使用的方式。也再一次憶起我的老師曼格拉。還記得當年她總是帶著神聖母親的能量教導著我,要我相信每一張塔羅所帶來的善意。每當願意開口說故事的時候奇蹟便會發生。對那時候的我來說那是個很難理解的事情。直到現今每一次塔羅諮詢裡,才真正發現那當事人說故事的力量。而透過每一次的說,再加上每張塔羅的靜心。協助著當事人在問題中找到核心,找到洞見。

 2014-03-03-21-21-33_deco[1]

 

        而何謂英雄旅程。對我來說是一條踏上自己真實道路。就如坎伯所說:「當我們不停向外擴充探索旅行時,我們總不可避免的最後要回來探索自己的存在。」於是生命透過每一次的困難協助著我們看見自己的本質,發展自己的個人力量。促使一個人踏上自己追求聖杯的旅程。而還記得我也總是很喜歡在每一次塔羅英雄旅程中說上這段坎伯的話送給每個成員。「在我們感到被厭惡棄絶的地方,我們可以找到神的存在,在我們自以為是在一個孤獨的地方時,我們其實是與全世界同一呼吸。」希望每一位成員在困境中找到真實的力量。

 

 

心中很謝謝這兩位大男孩的分享。在我想放棄某些教學的堅持時,讓我再一次對自己這些年分享的課程有著許多信心。我想那應該是天使派來給我的,期許我堅持下去的一個顯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aroh 的頭像
    Baroh

    Baroh

    Bar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